2008.4月荷蘭之旅
荷蘭主要的行程是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皇家之城「海牙」、風車村、梵谷美術館、及越夜越美麗的「紅燈區」。
從「庫肯霍夫花園」到「風車村」的路上,因車速較快錯過了GPS指引的道路,繞到一個不知名的鄉村,週邊道路全被人車阻塞動彈不得,只好停車查看,卻驚喜的遇上了,在四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的「荷蘭年度花車遊行」,五顏六色的鮮花裝飾的花車精彩美麗,我們擠在人群中拼命拍照,留下這段意外的驚喜!
↑↓荷蘭年度花車遊行
↑留個影
↑裸女
↑ 黑色鬱金香(名Queen night)
↑心思
↑?潔
↑櫻花樹下
↑爭艷
↑↓庫肯霍夫花園
↑湛藍
↑環繞花園的運河
↑噴水池
↑清澈
↑寧靜
↑風車村
↑↓↓荷蘭木鞋
↑↓風車
↑合影留念
↑↓風車
↓↓海牙
~~更多照片在部落格相簿~~
攝影者:小周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養生法
1.不要只想尋求快速方法痊癒!

現代人追求快速的生活,用泡麵解決一頓飯,用止痛藥即時消除頭痛,一有感冒症狀就吃強效的感冒藥來制伏感冒,想打瞌睡就立刻喝杯咖啡來提振精神。但慢性病並非說來就來,處於生活忙碌的我們長期忽略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只想用最快速的方法去強制、壓抑這些警訊,最終讓身體健康惡化,走向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如果我們不願意找出疲勞的原因,抱著逃避的心態,用一天數杯咖啡不斷讓腦袋清醒,將會導致失眠、腎臟病變、骨質疏鬆和膀胱癌等後果。

所以當身體再次發出警告的訊號如頭痛、頭暈、耳鳴、眼皮跳、關節疼痛、胸痛、背痛、胃酸倒流等,請不要忽略它,要找出原因,嘗試吃對的食物,並認真執行,約三到四個月後,這些症狀都將消失並被根治。
2.不要太依賴藥物,體內自有一套防衛武器!

應建立身體有自癒力的信念我們很多人一生病,就趕緊找醫生開藥治病,要知道:藥物治標不治本,只有體內的自癒系統才能真正根治我們身體的疾病。

我們身體內有一副完整的防衛武器──免疫系統,會將外侵的細菌、病毒、黴菌等,將以阻擋、消滅;而精密的自癒系統則能修補和治癒一切病痛。例如感冒時,吃下的感冒藥雖然會將入侵的感冒細菌消滅,讓免疫系統不用全體動員就打贏勝仗,但如此一來,免疫系統的軍隊就無法得到完整的作戰經驗,這將使得敵軍有機可乘,輕易的越過防線,入侵我們的身體。

3.午餐才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很多人以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這觀念其實並不正確,以身體的生理時鐘來說,午餐時間是身體吸收營養的時間,所以午餐才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4.睡眠休息時,最好關掉房間內的燈光

在美國實驗中,當一個人在晚上十點到凌晨二點的時間內,完全睡著了,房間的燈卻開的亮晃晃,經過醫療儀器的檢測,自癒系統修補的工作幾乎等於零,而免疫系統的工作也下降至最低點。

所以說我們想要消除疲勞,得到身體的健康,千萬不可支用身體的修補時間;只要過了十點到凌晨二點還沒熟睡,就算睡眠的時間再長,得到的修補和修復也只有一點點,被破壞的細胞還是無法被修補回來,而入侵的敵人也有機會在身體內紮根。

5.你的血型決定吃什麼最健康

血型與人體的免疫和自癒系統可說息息相關。根據醫學統計證實,血型和疾病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A型血型應避免食用奶製品和肉類;O型血型不建議長期吃素;B型血型不適合吃雞肉;AB型血型盡量避免吃雞肉、牛肉。

6.不要害怕曬太陽,多去接觸陽光

陽光的好處多,為什麼現代人這麼怕曬太陽,外出前一定要塗上一層防曬乳液才敢出門?那是因為太多的宣傳告訴我們防曬的重要,但大家卻忽略了,在皮膚上塗抹防曬乳液,雖然能使紫外線不能到達皮膚底層,卻反而帶來更大的風險,那就是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升高。

7.遠離加工食品,才能避免現代人的甲狀腺問題

突然地心跳加快、感覺焦慮、容易緊張、手抖、體重下降等,這些都是甲狀腺亢進的典型症狀。不過,甲狀腺的問題,並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因此現代人常不自覺。壓力可能是誘發的因素之一,身體長期累積過量的加工食品,也是兇手之一。
8.不要輕易丟掉蔬果的表皮、果核和種子,那才是真正具有抗癌的成分

例如花椰菜,我們都以為花椰菜的營養在花椰上,因此做菜的時候,就把最粗的菜莖切除掉,但真正具有抗癌成分,能提升免疫力和自癒力的植物生化素,卻多在最粗的菜莖表皮裡面。

還有像蘋果的植物生化素就存在於果皮下、蘋果心和種子內。

9.不要總是大口大口的喝水

喝水的方式,很重要,一定要小口小口慢慢地喝,讓身體細胞有充足的時間吸收水分子。否則大口喝水只會使細胞來不及吸收,就全部跟隨尿液流失了。

10.要留住骨骼,豆漿、蔬果比牛奶好

有些牧場為了不使牛群生病,以及為了刺激更高的牛乳產量,大量對牛隻使用抗生素、生長激素等荷爾蒙。新的研究也發現,殘留在牛奶中的抗生素與荷爾蒙含量驚人,已嚴重影響人類健康。

2001年哈佛大學發表11年的追蹤報告卻指出,每天食用超過2.5份乳製品(一份=240c.c.牛奶),比每天食用少於或等於0.5份乳製品的人,多上34%罹患攝護腺癌的機會。

相關資料來源: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原水文化出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的夢想



小小朋友聚集在樓梯口, 臉上都寫著興奮
相機帶對了, 小天使們要獻詩
就好位, 傳道提著大字報向前走, 然後蹲下來
每個小朋友都受到注目的眼光
以耶穌給世間所有父母的恩典和愛
藍天讓白雲任意遨翔
大地滋潤著小草成為大樹
海洋是孕育河流的?集
有夢想真好
就是那麼簡單的?足和快樂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之後
在這裡

我可以用溪水洗臉

?事, 讓水浸漫的爬上褲管

像石頭讓小溪慢慢滑過



依水我躺成靜靜的潭面

聽鳥低低飛過

讓晚陽緩緩覆蓋

直到

直到眉間的星子

輕輕的將我叩醒



假日~~無忌



慢步調的鄉間生活

以為生活本該如此適意



心胸吸足清新

以為綠樹理當如此盡悴



當沁涼爬上眉間

以為溪水就應如此暢然



假日 !

放輕鬆, 深呼吸

大聲笑, 快步走

迎著微風看晨曦由東起

享受落日的夕陽向晚天

仰聽林間歸鳥呢喃細語

清溪邊靜觀如年華逝水

回到現實

臉上盪漾笑意

心懸在歡笑間

有假日真好, 真好!
冷不防老板找

問一堆 %$&#$%
@@ @@ @@
對不起! 請給時間複習一下



突然想到以後退休的事

會變成腦筋空空的痴呆嗎?

@@ @@ @@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蓋斑鬥魚-1
大家都知道三義的特產是木雕,但是還有一項特產可能就很少人知道了,那就是蓋斑鬥魚。蓋斑鬥魚學名:Macropodus opercularis (Linnaeus),英文名為「Paradise fish」,俗稱「天堂魚」,由於頭部兩側鰓蓋上有一墨綠色的圓斑,故稱「蓋斑鬥魚」,又稱「三斑鬥魚」或「台灣鬥魚」,客家話則音似「龐鼓辣」,日本人則稱之為「台灣金魚」。
 關 於蓋斑鬥魚的分布,除了台灣,中國大陸、韓國、越南、東南亞一帶也有其蹤跡;像是水族館中會見到的「彩兔」,大多就是從東南亞引進的蓋斑鬥魚魚種,跟台灣本土型的外表類似,但還是有些微差異。而據學者專家的研究也顯示,現存台灣各地之蓋斑鬥魚的種魚中,有包括三義型、南港型、北埔龍潭型、食水嵙型(臺中型)、嘉義型、臺南型、宜蘭型等,清大教授曾晴賢分析台灣本土各型鬥魚DNA發現,雖有些微差異,但確定均為同一種無誤。
 在古早時期,三義的池塘、沼澤、溝渠就已經遍佈了蓋斑鬥魚的族群,許多當地居民會抓來飼養觀賞,成為代代相傳的一種樂趣。甚至,有外地人前來捕捉、或是從外地跑來索取魚種回其居住地繁殖飼養,也有本地人帶至外地野放的;所以一直以來,蓋斑鬥魚都被當作是三義的特產,而事實上三義也是台灣蓋斑鬥魚的原鄉之一。
 蓋斑鬥魚性喜於水流和緩的地區生長,像是池塘、沼澤地帶,一般水流較急的河川流域較難看見其蹤影。而蓋斑鬥魚最佳生長的水溫範圍約為攝氏20度~27度,以牠強大的適應能力來說,當然並非在這範圍外的溫度就無法存活,只是會減少活動並暫停覓食與繁殖的動作罷了。據清大教授曾晴賢研究指出,蓋斑 鬥魚在攝氏4度~38度的水溫中依然可存活。
 說到蓋斑鬥魚的適應能力,養過的人都不得不讚賞。記得ㄚ智求學期間曾將蓋斑鬥魚帶到外地飼養,由於春假連續假期返鄉,不便將鬥魚運回家餵養,就只好放在宿舍讓牠自求多福;沒想到九天春假結束,返回宿舍發現除了魚缸的水變渾濁外,鬥魚依舊健在,這期間沒有人餵食仍然不會餓死。清大教授曾晴賢也表示,蓋斑鬥魚耐飢餓程度可達三個月,可見其生命力很強。(但不會有人故意要餓牠來考驗牠的能力吧? ~_~ 還是多愛護牠比較好...)
 除了耐餓之外,還有一特點也讓鬥魚堪稱是懶人飼 養的良好魚種,就是養牠不需要打空氣。有養過金魚等其他熱帶魚類的人就知道,魚缸中要打空氣是讓魚存活的要素。不過蓋斑鬥魚鰓上有所謂「迷器」的皺摺,這輔助呼吸的器官使牠可以直接在溶氧量低的水中呼吸空氣。不過,每隔十幾分鐘牠就要探出水面一下做類似換氣的動作,所以飼養牠時要注意水面上不能被密集的浮萍覆蓋,這樣會阻礙牠們換氣的動作,使牠們「淹死」在水中。
  別懷疑!鬥魚會淹死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ㄚ智的親戚有陣子疏於清理水面浮萍,結果浮萍長的過於密集蓋滿整個水面,裡頭的鬥魚無法探到水面換氣就幾乎死光了。有些人會問:那鬥魚睡覺時怎麼辦?鬥魚在休息時,牠會游到接近水面的水草叢中枕著水草睡覺以方便呼吸,就不必游上游下的作換氣動作了。
 另外,用魚缸飼養鬥魚的人要注意,由於牠探出水面換氣的動作相當迅速,所以有時一不小心就會探過頭,跳出魚缸外,這可不是鬥魚愛尋短喔!用較小的容器或魚缸飼養,最好上面要用個鐵絲網之類東西蓋著,才不會等到發現魚跳出來時,早已變成魚乾了,這也是很多人飼養的 經驗談。
 蓋斑鬥魚從魚卵孵化時,體型跟螞蟻差不多小,而成年的鬥魚魚體最大約可長到七公分左右,通常雄魚體型較大、雌魚較小,不過要分辨蓋斑鬥魚雌雄最明顯的方法,就要從體色跟尾巴來判斷了。
  通常雄魚顏色較為鮮豔,身上的條狀斑紋較為明顯、色彩也較艷麗;雌魚的色澤則比較淡、比較偏白色,樣子就是比不上美麗的雄魚。至於在尾鰭上的判斷,雄魚會擁有較長尾鰭,且呈剪刀狀,有些特別漂亮的在尾鰭尖端地方還會拖曳的很長像是彩帶一般;雌魚的尾鰭短,剪刀狀不明顯,跟雄魚有很明顯的差別,相當容易辨認的。
 飼養蓋斑鬥魚來作觀賞時,牠們最美的時刻就是在每年清明節氣溫回升之際了。這時的成年雄性鬥魚其「第二性徵」會開始變化,背鰭、腹鰭、尾鰭會一直延長至體長的一倍左右,身上的鱗片也會發出紅、藍相間的閃閃光澤,變得相當美麗。至於雌鬥魚身體比較明顯的變化,是在經過一個冬天靜養後,腹部鼓鼓的長滿了卵,接著就要等待交配了。
 蓋斑鬥魚的交配繁殖期在每年的三月到十月間,發情的成年鬥魚一年約1~4次交配。若天氣一直不錯、維持著高溫,甚至到十一月都還有鬥魚在繁殖,不過這種現象不是正常。
 在繁殖期間,通常是雄鬥魚最兇猛的時刻,為了搶地盤、爭領域,往往會打的很激烈。牠們在相鬥時,身 上的鰭會張的很開,然後奮力的往對手魚衝過去撞擊,有點劍拔怒張、然後一鼓作氣攻擊的意味存在;若對手魚不逃離其勢力範圍,往往會鬥到雙方有一隻死去為止。戰敗的鬥魚往往身上傷痕累累,不是鰭斷裂就是鱗脫落,死的時候就像墜落的直昇機一般迴旋的落下,然後才魚肚朝上的浮向水面。
 除了守領域、驅逐其他雄魚外,也有為了爭風吃醋而打的,通常最後的贏家就是族群中最強壯最漂亮的,所以也符合優生學概念,得以將其優秀本質繼續繁衍下去。有自己領域的雄鬥魚,在發情時,便會在水面上打一顆顆泡泡組成「泡泡巢」,供雌鬥魚在交配時產卵用。一旦交配完成,雌鬥魚的任務就告一段落,接下來的孵化工作全交由雄鬥魚負責。
 雄鬥魚會 負責守護泡泡巢上授精完的魚卵,驅逐其他接近的鬥魚,免得被貪吃的魚吃了,當然也包括原本負責交配產卵的雌鬥魚。有人說雌鬥魚會吃自己產下的授精卵,所以雄魚為了保護魚卵會去攻擊牠;但也有說法是雌鬥魚想要幫忙照顧魚卵,會協助將魚卵啣到泡泡巢上孵化,只是被雄鬥魚誤認是吞食的動作而遭受攻擊。但不管如何,有飼養鬥魚的人在鬥魚交配產卵完之後,趕緊將其隔離就是了,免得遭受「愛卵心切」的雄鬥魚無情的攻擊。
 一般來說,授精卵約兩天時間便能孵出幼魚,秋天氣溫稍降孵化會比較慢,約為四五天。每次交配授精的魚卵通常會有三百多隻的幼魚孵化出來(ㄚ智的老爸曾一匙一匙的算過),孵出兩三天的幼魚通常不用餵食,牠會自行去吃泡泡巢內的卵黃囊,要不然就是水草附近的細小浮游物。由於此刻幼魚的體積過小,一般飼料的體積都比幼魚大,所以若擔心餵食問題,就把幼魚養在充滿綠藻的水缸,浮游物會較多;要不然一般水族館也有細細的蝦粉可以買來餵食。
 至於蓋斑鬥魚壽命的問題,雄鬥魚會比雌鬥魚壽命要來的長些。通常雌鬥魚可活2~3年,雄鬥魚約3~6年。而牠們的食物,在野外是以蚊蟲或孑孓為主,其他諸如小昆蟲也會吞食。據清大教授曾晴賢表示:一尾平均體重零點六克的蓋斑鬥魚,一天可吞食三百隻孑孓,對於防治病媒蚊有很大的效果。當然,鬥魚若經人餵養習慣後,依賴性會變的比較大,會降低自行覓食的能力,防治病媒蚊的功效就會大打折扣。
 常聽老一輩的居民說以前三義地區的鬥魚是如何多、如何容易見到,甚至用雙手都可隨手捕得。而現在,由於土地大量開發利用,許多有蓋斑鬥魚棲息的池塘已被填平,溝渠、水圳 被農藥或廢棄物污染,自然環境遭受破壞,蓋斑鬥魚族群數量已銳減許多。
 關於這一點,民國78年(1989年)政府就將蓋斑鬥魚列入保育野生動物,禁止一般人自大自然中捕捉、飼養、繁殖及販賣鬥魚。但後來,為了怕野生地持續遭受破壞使得蓋斑鬥魚滅絕,政府在民國83年(1994年)修正了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只要在民國78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制定前就已進行人工繁殖飼養者,且能提出合法證明的就不受此法約束。農業局保育員黃銘福表示,若無持有合法的養殖證書而觸犯該法,將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科罰金廿萬以上、一百萬以下,處罰相當的重。
 雖然野生動物保育法立法用意良好,為了維護自然生態而有這樣的規範,可是以三義當地的居民來說,這樣的法令似乎太過苛刻。因為,這裡的居民幾乎都是從小養鬥魚養到大、到老,有飼養的家庭幾乎也是野生動物保育法制定前就在飼養繁殖。

 由於一般居民純粹只把鬥魚當寵物、當觀賞魚來飼養,相關法令很少會注意到,更不了解要如何去申請證明、或如何提出證據來登記,以致於身處非法飼養的行列還不知,被抓到豈不是非常冤枉嗎?更何況,要不是有很多關心鬥魚生態的人努力繁殖、放養,否則持續遭受破壞與污染的自然生態環境,早就逼迫蓋斑鬥魚面臨絕跡的命運了,像這樣光靠野生動物保育法來規範又有什麼用呢?只會讓許多正當飼養觀賞與繁殖放生的居民被法令搞的綁手綁腳的,ㄚ智認為,真正該重罰的不是養殖的人,而是販售圖利與破壞鬥魚棲息環境的人。
 不過,關於繁殖放養於野外,目前也有一個問題出現,就是有人將外來種蓋斑鬥魚跟台灣本土型蓋斑鬥魚雜交繁殖,混出新基因型的鬥魚,將之放養在野外,然後放養的魚又與其他純「三義型」的蓋斑鬥魚混交繁殖....,所以由此來看,現在郊外所棲息的純「三義型」蓋斑鬥魚數量可能不多,只有早年就在私人環境單純繁殖、沒有跟外來種雜交的鬥魚,還保持「三義型」的純正血統了。
最後,列出一些飼養蓋斑鬥魚的注意事項:1.應避免於水流湍急處飼養,否則無法繁衍,最好是在靜止的水域。2.要避免經常換水,以免水溫溫差太大。3.避免置於陽光直射的地方,如場地受限制無法避免時,亦應有適當遮蔭。4.切勿以水直接沖擊其鰓蓋,以免傷及其呼吸用「迷器」。5.水族箱或池塘內應養殖自然水草,如水蘊草、水芙蓉等,以便其繁殖與躲藏。6.繁殖期間應另外準備數個容器,同樣內置水草養生,以便必要時移居小魚與隔離其他鬥魚用。7.避免跟其他種類的魚養在同一容器內,像是金魚(會被鬥魚打死且眼珠不見)或是鯉魚(會發現鬥魚誤闖錦鯉的嘴中,最後只剩半截身體)等等。8.注意養殖的水面是否佈滿浮萍等水生植物,一定要讓鬥魚有探出水面換氣的空間。9.用較小容器飼養時,要注意鬥魚探出水面換氣的動作是否會有跳出容器的危險。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會更老
明天會更老



應邀去北加州台灣大學校友會杜鵑花之夜演講,主題是人到中年後的困境,

全場七百人笑聲不斷,表示有共鳴,能開開自己年紀的玩笑,也算是一種成長後的開朗豁達。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會更好,為了是給人信心與鼓勵,其實現實生活裡明天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



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心引力的厲害,

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謂的:「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有人因此特別忌諱說老,連「我先走一步」也不能說。



中年後的身體起了很大的變化,蘋果變成梨子型,「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

更糟的是哭的時候沒眼淚,笑的時候一直擦淚。

頭上是「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

男士們的髮型也個個如小說家莫言所說的「地方支持中央」──。兩邊往中央梳,遮住稀疏的部分。



皮膚不長 Pimple,(粉刺)開始 Wrinkle(皺紋),

酒窩變皺紋,皺紋變酒窩,

無意中發現本來以為額頭上的幾條紋路只是抬頭紋,現在卻是不抬頭也有,還好這個時候有老花眼白內障,也不怎麼看得清楚。



記憶力明顯衰退,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是想不起到這兒來要做什麼?忘了剛剛說過的話,變得一再重複碎碎唸。 一位老先生甚至說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記為何而笑。聽力也不行了,一位做了二十幾年百貨公司銷售員的女士,因為耳朵背,被換到抱怨部門去,反正聽不到,隨您抱怨。另一位女士說她坐公車,站在她前面的一個男孩一直跟她講話,她因為聽不到就提醒對方不必講了,那男孩竟然說他只是在嚼口香糖,沒有和她說話啊。



高科技不來電也是年歲漸長的特徵,

家裡一停電,所有的鐘都閃在十二點;

有一位朋友要去歐洲玩,女兒說:「媽,現在沒有人用傳統相機,這個數位相機您帶著,只要按一按就可以了。」媽媽沿途拍了五百張,回來往電腦裡一放,怎麼五百張都是鼻子?原來媽媽把相機拿反了。



少年夫妻老來伴,中年夫妻怎麼辦?有人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有的夫妻是什麼項目都可以吵,從來沒有妥協過,想想婚前是好有話說,婚後變成,有話好說。



每個來到世間的生命,像整存零付一樣,一點一滴地離去,剛剛才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轉眼變成哀樂中年,還有人要譏笑說這些人是:「知識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等待火化。」(好有押韻)



所以心裡建設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長在心上。再想想許多人沒有老的權利,年紀輕輕的就歸道山,生活態度也要調整,以前用健康換金錢,現在要用金錢換健康,



有所謂的人生三歷:

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年紀越來越大就要看病歷。(又是好押韻)



有好的健康才能說人生如倒吃甘蔗,好日子還在後頭,



Robert Browning,的詩說的是:

Glow old with me,

The best is yet to be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會不會
作詞:李焯雄作曲:宇珩房間是你的氣息你還沒醒靜靜的頭挨著你 你伸手握我手心這是真的 還是種夢境被捧在手心還是不確定愛來來去去走走停停無論多小心說過不放感情 直到我遇見你這不是運氣 是種默契 卻讓我恐懼OH 你會不會美麗往往都易碎對不對遺憾變暖意 暖意變淚滴淚滴變成鑽石 我珍惜被你珍惜愛是水晶 好透明又怕被跌碎的心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偷偷竊喜 屏住呼吸愛來來去去走走停停無論多小心說過不放感情 直到我遇見你這不是運氣 是種默契卻讓我恐懼OH 你會不會 熱情往往會減退 對不對愛來來去去走走停停無論多小心說過不放感情不再患得患失這不是運氣 是種篤定 更怕會失去OH 你會不會 決心最後會撤退 會不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觸動人心
引用~
Dear Mom,
The time has come for me to say I love U!
Thank U so much for being such a great Mom in my life.
Thank U for all the nice things you've done for me.
Thank U for making me the luckiest person in the world.
I am so proud to have a Mom like U!I love U!!!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0 Sat 2011 03:56
  • 心窗

          

心窗
打開心窗,看亮麗人生。



不可太在乎面子,不要感情用事,

簡單生活自有其樂。



一顆安定的心,散步之中情趣多,

對境無心即是禪,讓煩惱『隨它去』。



實現真實的大夢,別把心關在牢籠裡,

多給自己掌聲,更要善待自己。



好習慣即是福,包容即是吉祥,

解開心靈的繃帶,承擔痛苦的勇氣。



忙裡偷閒好養心,知足的小徑。



信仰伴你走一生,參透生死再活現成,

了解生命的最後一刻,讓生命飛得更久遠,

讓精進成長之鑰,聆聽大自然的心聲。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玉良言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回來就好。



老婆?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



長大以後,乖乖就好。



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老板不好,能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



修福修慧,來世更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很多事情,看開就好。



人人都好,日日都好。



你好我好,世界更好。



總而言之,知足最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平凡而悠閒的心情,在今天你將可以全部擁有。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