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5.08-持戒組組長:張嘉慧  副組長:王藝儒  小文殊:王珮儀藝儒師姐: 大寂法師說以行動補位,不要用言語補位。種福田,用佛性觀照一切行、住、坐、臥及做事,一切不離自性,不要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迷於外在。寂慎法師說不理習性,其自然會生滅。了空法師說般若心(相),心般若(用),相與用練心性光明,不要選擇太多(分別),當製冰機下用心(無情執)。瑩珊師姐: 《金剛經》與般若之智都在說「心」,直指本心、自性,有心要專心,轉萬緣為一法。心要轉向內,不要向外求。《金剛經》較深,建議可先看《大般若波羅蜜多經》,聽經聞法可增加生活智慧,使人與人之間相處圓融,應將其用於生活,而非擺一旁。 月榮師姐: 大家是如何善用時間來深入經藏及修行?瑩珊師姐回饋:  可看《入菩薩行洗碗機論》,每一偈都很短,多加思考即有所獲,心能否寬廣?轉念很重要,即能感受貪、瞋、痴遠離我們了。打坐會讓人平靜,睡覺前打坐會讓人一夜好眠。寶仁師姐:  寂慎法師說:「大即是小,小即是大」,將自己的鞋穿好了,則每一吋土地都是平坦的。學佛要破相,要內求,修自己。凡聖皆有苦樂受,差異是在於凡夫苦受時會起瞋,樂受時會起貪。了解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建築設計影,並努力實修,將佛法落實於日常生活,以期貪、瞋不再。 知靜師姐:  平時以為自己都有顧好身、口、意,但因騎車趕時間而差點與其他車輛快撞上時,卻又脫口而出了不該的話,當時馬上觀照到自己的錯而懺悔,才知境界來時,才是真正的修行試驗。 彩雲師姐:  上星期六因右手的筋肉拉傷,一整個星期無法上班,這一輩子活到此時,從未生病到如此的痛苦,在疼室內設計痛的當下,終於體會到「一心不亂,專心念佛」,有多不容易啊!桂蘭師姐:  人最大的財富,不是家財萬貫,不是洋房及汽車,而是一顆善良的心。 珮儀:  寂慎法師在課程中提到『真如本有,不從緣生;法不孤起,仗緣方生』。凡事不多心,心就不會亂,的確,很多煩惱都是因為想太多了。  今天大寂法師非常幽默的介紹六祖惠能大師的事蹟以及師父與弟子間的心神咖啡機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