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美玲王飛龍
  以收購牛槽usb為名,到各鎮村搜尋石雕文物,在鎖定目標並事先踩點後將一元末明初石獅盜走。日前,孟田等4人因涉嫌盜竊罪被山東省陽谷縣檢察院批准逮捕。
  孟田等4人系嘉祥縣人。自今年6月以來,他們“活躍”在陽谷縣各村鎮,名義上是收牛槽,其實是搜尋民間石雕文物。在發現石獅子村的石獅雕像後,幾人分工合作,採取先踩點後盜竊的方式,於6月18日凌晨將坐落於石獅子村內的石獅雕像偷走。後擔心被髮現,將石獅埋澎湖民宿在孟田家院內。據當地村民介紹,明朝洪武年間該村建村時該石獅雕像就已存在,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從未移過地方,至今村裡仍保留著每年正月十六摸獅子頭以消災祛病的習俗。石獅一夜之間消失,讓石獅子村村民既憤怒又心疼。村民報案後,經警方多方偵查,將犯罪嫌疑人孟田等4人鎖定並抓獲歸案。經鑒定,該石獅屬元末明初文物。目前,石獅已經恢復到原位。
  (胡美玲王飛龍房屋出租)  (原標題:收購牛槽做幌子 盜竊石獅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