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財政廳、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省外辦聯合出台了《關於建立“三公經費”監管長效機制的通知》,規定從20辦公室出租14年起,省直各部門及其所屬預算單位,要全面公開本部門“三公經費”當年預算和上年決算,並主動接受社會監督。
  《通知》主要從預蒸烤箱算約束、支出控制、通報預警、信息公開、監督檢查、責任追究等六個方面進行規範。今後,省直部門不得安排計劃外出訪,嚴禁超編製、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嚴格實行公務用車統一保險、定點大修、定點加油,嚴禁超範圍、超標準接待。此外,“三公經費”還將按規定渠道及科目列支,規模不得超預算,並嚴禁向下屬機構、企事業單位或市縣轉嫁。
  根據要求,“三公經費”管理情況將納入省直機關效能建設考評範圍,並實行“一把手”負責制。(記烤肉者 姚一鳴)  (原標題:省直部門三公經費明年全面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