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田映麗 記者 張明海)11月14日,早上不到8點,市民史玉良提前一個多小時來到位於內江市市中區報社路的集中接訪點,他要反映內江某拆遷公司強拆其養殖場的問題。當天,內江市、縣(區)、鄉(鎮)三級紀檢監察機關聯合部門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進行群眾信訪訴求集中接訪活動。
  在接待大廳的一樓,內江市紀委信訪室主任鄧朝群接待了史玉良,他在接待來訪記錄上進行了實名登記,留下聯繫方式、住址和問題摘要等信息後,鄧朝群為其發放了接訪序號,並帶領其來到二樓的16號接訪組,由內江市經開區紀工委監察分局進行接訪瞭解情況。
  此次集中接訪受理重點為黨員幹部腐敗問題,黨員幹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等問題,黨員幹部工作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特別是在為外來投資者服務中辦事拖拉、效率低下,冷硬橫推,吃拿卡要等問題。
  鄧朝群告訴記者,反映黨員幹部問題的,按照幹部級別、單位所屬範圍,分流到各紀檢組接訪。接訪件的處理將按照“分級負責、歸口辦理”,“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進行處理。對群眾的政策咨詢和合理合法訴求,能夠現場解釋答覆的,耐心做好解釋工作並及時解決,對需要進一步調查核實的,將抓緊調查研究,及時答覆解決。
  據統計,當天全市共1173名幹部參與集中接訪,共接訪提出合理訴求的群眾4611人,受理群眾訴求846件,主要涉及黨員幹部作風等問題。
  (原標題:內江千名幹部集中大接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