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春節過後的第二個工作日,陳貞貞的同事已經投入到緊張有序的新一年工作中。而對於90後的陳貞貞來說,卻有點閑。餐飲設備推薦8日的開工日變成了陳貞貞的離職日,“節後第一天我就‘裸辭’了,這幾天在家裡調整,準備大年十五後再找新工作。”(2月8日中國新聞網)
  春節之後離職潮來襲,已然成為一個慣例、一種現象,人們津津樂道這個話莊臣題,但誰也沒覺得不妥。
  在離職潮中,90後成為主力軍,這是因為目前的崗位多是他們的第一份工作,沒有職場經驗,容易受到外界影響,因此說辭就辭,沒有任何思想負擔,辭職之抗癌食物第一名後個人的損失並不大,因此“裸辭”了也沒啥可惜與後悔的。
  至於為何義無反顧地辭去工作,我看還是心態出了問題。春節聚會了,難免就會嘮嘮嗑、拉拉家常,年輕人在化療副作用一起自然就會說到了工作上,於是相互攀比,誰的單位工資高、福利好,誰就會產生種高人一等的優越感,弱勢的一方心理自然就失衡與自卑了。於是乎一不做二不休,春節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工作給辭了,尋找更好、更有發展前途的下家。
  應該說,對“裸辭”者旁人當鋪不該用對與錯來評判,如果你平時工作壓抑、缺乏激情,辭職未必就是一件壞事。然而,就有某些辭職者好高騖遠,給自己的定位很不靠譜,最終只會是沒撿到西瓜連芝麻也丟了。
  在就業形勢異常嚴峻的大環境下,找個工作本就不易,職場競爭也因此更加激烈,唯有儘快進入工作狀態、愛崗敬業,才能展現自己的才華,也才可能贏得老闆的賞識。一味地去追求加薪晉級,反而適得其反。個人的工作能力有高低之分,盲目攀比不是明智的做法。因此在裸辭抑或跳槽之前,應先冷靜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客觀地評估自己的工作能力與發展前途,這樣才能作出適合自己發展的職業規劃選擇。
  文/李忠卿  (原標題:“裸辭”可別沒撿到西瓜把芝麻也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