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覆信,對她病愈重返崗位感到欣慰,對廣大大學生村官的成績和進步給予肯定,希望全國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習近平總書記的覆信,語重心長、情真意切,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大學生村官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是對大學生村官的巨大鼓舞和鞭策,為新形勢下大學生村官成長成才和進一步做好大學生村官工作指明瞭方向。
  實施大學生村官計劃,是黨中央著眼於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鞏固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而作出的一項戰略決策。計劃實施以來,數十萬大學生走進基層、情系農民、服務群眾,在農村的廣闊天地里鍛煉成長,為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貢獻,受到了農村基層的歡迎和農民群眾的贊譽。實踐證明,大學生到農村當村官,既為農村改革發展和基層幹部隊伍註入了活力,也使他們在相對艱苦環境中豐富了閱歷、磨練了意志、提高了本領,增進了與群眾的感情。
  農村是施展才華的大舞臺,也是歷練人生的大課堂。希望廣大大學生村官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拼搏奉獻、建功立業。要志存高遠、堅定信念,自覺把個人的人生追求同國家前途命運,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偉大實踐結合起來,立志在農村基層乾出一番事業。要拜群眾為師,學習農村幹部群眾的好經驗、好作風、好品德,遇事多同群眾商量、多向群眾請教,在和群眾一起摸爬滾打中增長見識、增長才幹,在農村改革發展一線打頭陣、挑大梁、攻難關。要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長,腳踏實地、竭盡所能為農民群眾服務,讓農村的新貌、農民的笑臉成為青春的見證。
  充分發揮大學生村官的作用,各級黨委組織部門和廣大基層黨組織責無旁貸。對大學生村官,既要熱情關心,又要嚴格要求,為他們幹事創業、成長進步創造良好環境和條件。要加強教育培養,嚴格管理考核,搭建創業平臺,落實待遇保障,確保他們下得去、待得住、幹得好、流得動。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要引導大學生村官自覺踐行群眾路線、改進工作作風,在服務農村發展、服務農民群眾的實踐中書寫精彩人生、鑄就無悔青春!  (原標題:讓青春在基層奉獻中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