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紀委通報8起違反中央八usb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紅十月婚禮顧問課程農場騙補貼65萬元
  南方日報訊(記者/趙楊 通訊員/粵紀宣)昨日,省紀委向媒體通報了近期查處的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省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8起案例發生在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褐藻醣膠之後,性質嚴重,影響惡劣,必須堅決查處和曝光。省紀委要求,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從中吸取教訓,充分認識作風建設的頑固性、反覆性、長期性,具體抓、抓具體,善做善成,堅決打好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這場攻堅戰和持久戰;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要求,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切實做到為政清廉。
  8起典型案燒烤例:
  1.廣東省紅十月農場騙取國家財政補貼、私設小金庫問題。2010年起,該農場多次虛列開支套取現金,設立小金庫共計50多萬元,用於發放本單位職工補貼和支付文體活動開支等。2012年,該農場還虛設本單位職工籌資籌勞款,騙取國家財政補助資金65.25萬元。該農場原場長莊道源被移交司法機化療飲食輔助關處理。
  2.新興縣物資總公司違規發放禮品禮金問題。2013年,該公司借舉辦喬遷揭牌儀式之機,違規向每位參加儀式人員發放普洱茶、水杯等禮品(326元/份)和禮金(100元/人),花費6萬多元。該公司原總經理高達文違規領取加班費4.2萬元。高達文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降級處分;相關費用已向參與人員追繳。
  3.湛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國稅局幹部違規大操大辦宴席斂財問題。2013年10月,該局副局長楊智為兒子擺辦婚宴28桌,收受禮金9.36萬元。楊智被免職處理。
  4.徐聞縣文體局幹部違規大操大辦宴席斂財問題。2013年9月,該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隊長廖文進擺辦喬遷酒席12桌,收取禮金1.62萬元。廖文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降級處分。
  5.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處長公車私用問題。今年3月10日,該局政策法規處處長雷昭新違規開公車參加私人聚餐,在社會造成不良影響。雷昭新被免職處理。
  6.樂昌市坪石工商所副所長白玉明執法不廉問題。今年1月20日,白玉明帶隊到當地一煙花爆竹經營部執法檢查時,指出該經營部存在嚴重安全隱患,要求限期整改,但當晚收到該經營部老闆送的5條價值875元的五葉神牌香煙後,為其出具場地勘驗證明並辦理營業執照。白玉明受到行政記過處分,並被免職處理。
  7.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總務基建科公款吃喝問題。今年1月17日晚,該科用公款組織60名後勤系統在職和退休員工在廣州某酒店舉行新春晚宴,花費9556元。總務基建科科長張純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撤銷行政科長職務處分,副科長張福榕受到行政警告處分;相關費用已向參與人員追繳。
  8.化州市長岐鎮東安村黨支部書記李亞森違規大操大辦婚宴斂財問題。2013年9月,化州市長岐鎮東安村黨支部書記李亞森為兒子擺辦婚宴50桌,400多人赴宴,收受禮金3.7萬元。李亞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何勇榮  (原標題:廣東省紀委通報8起違反“八項規定”典型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