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2日,來自中國國防科技工業局的消息,根據中國資源衛星應用中心、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等單位對相關衛星數據進行研判,從3月18日上午12點左右獲取的高分一號衛星圖像中,在南印度洋海域(南緯44度57分,東經90度13分),觀測到疑似漂浮物。該疑似漂浮物長約22米,寬約13米,距澳大利亞公佈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圖為國防科工局網站公佈的高分一號衛星圖像。中新社發
  視頻:高分一號衛星在南印度洋觀測到疑似物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 馬海燕)“中國衛星發現長22米、寬13米疑似物。”北京時間22日下午5時許傳來的這條消息,讓失聯半個月的馬航370航班搜救又有了新的線索。
  疑似物件距離日前澳方公佈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中方有關部門分析發現,該疑似漂浮物呈馬蹄形,但目前尚不能確定與失聯客機有關。
  儘管如此,消息還是讓關註此事的各方頗為“振奮”。加上20日澳方的首次發現,前後共有兩次發現疑似物,讓搜索區域大大縮小。澳副總理特拉斯22日表示,之前發現的疑似殘骸要麼已飄走要麼沉沒,但“如果說未來有什麼東西必然會被髮現,那我對這次搜索行動取得成果非常有信心。”
  航空專家表示,衛星拍完的照片必須交給地面站接收後,再交給相關人員研判,中間需要時間。此前澳方發現的疑似物是根據3月16日拍攝的照片,20日才拿出結果;今日中方公佈的信息也是根據18日拍攝的照片分析完成的。由於疑似海域洋流複雜多向,等飛機到達時疑似物可能已經飄走。但相信當搜救力量集中在這片海域後,此後從衛星拍攝到研判出結果時間會大大縮短。
  目前的搜救主導權已經從馬方轉到印尼和澳大利亞。澳方表示,非常嚴肅看待在此次搜索中的責任和義務,搜索目前不設最後期限,除非完全確定找不到任何相關物品。
  澳方對疑似客機殘骸海域的搜索行動於北京時間今早5時30分開始。澳方當天共協調6架飛機對任務區域進行搜索,但由於天氣條件轉差,雲層較厚,視線不佳,搜尋行動仍一無所獲。
  專家分析,未來在南印度洋的搜尋仍將面臨巨大挑戰。疑似海域遠離大陸,飛機飛過去要四個小時,巨浪漩渦多,且靠近“咆哮西風帶”,天氣多變常有暴雨,均不利於搜尋。
  中國空軍已於今日飛抵珀斯,明天就將飛往疑似海域。軍方表示本次搜救難度較大,預計停留時間將會根據搜尋進展而定。中國雪龍號科考船今日也已到達相關地區。日本飛機也將抵達。這無疑將增加搜救力量。
  隨著關註焦點轉向南印度洋,馬方公佈的有價值信息越來越少。英國媒體稱掌握失聯航班54分鐘駕駛艙完整記錄,馬方稱英媒公佈的不准確,但卻不方便公佈準確信息。馬方同時表示正在分析中美提供的衛星數據,但目前還無任何有價值的發現。恢復機長家中搜出的模擬飛行器數據、調查貨艙鋰電池、分析飛機與衛星“六次握手”數據,成為馬方眼下正在做的事情。由於目前搜救行動沒有更多新內容可以發佈,從明天開始馬方發佈會將改為兩天一次或三天一次。
  半個月還沒有找到失聯飛機,隨著一些國家投入力量的減少,人們頗為關心的是搜救還將持續多久。馬方表示搜救不設最後期限,一定要找到這架航班,讓所有參與國家滿意,如果沒有結果可能將再次沿兩條走廊進行搜索。(完)  (原標題:馬航飛機失聯半月:再發現疑似物 搜尋難度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