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在達成300項豐碩成果後,昨日圓滿結束,為兩國元首11月份的北京會晤打下基礎。而且,這些成果將深刻影響普通中國百姓的生活。
  中方承諾,推動50所美國傳統非洲裔大學聯盟院校與50所中方院校建立“中美百校合作伙伴關係”,這意味著在未來4年將有更多非洲裔美國學生來華留學,中國學生也有更多機會前往美國。
  中美雙邊投資協定(BIT)談判取得進展,是本輪對話的亮點。中美同意力爭在2014年底前就協定文本的核心問題和主要條款達成一致,並承諾在2015年早期啟動負面清單談判。美方歡迎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承諾對包括國有企業在內的中國投資者保持開放的投資環境,承諾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對審查的外國投資項目使用相同規則和標準。這意味著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更受歡迎,並將減少華為、三一重工等公司遭遇的政治性風險。
  中美雙方就城鎮化進程中的智能基礎建設進行了充分討論,電動汽車發展是討論的一個重點。科技部部長萬鋼透露,關於電動汽車的“利好消息一定是層出不窮”,政府將研究推出更多支持措施。比如,促進在新建小區規範建設充電站、在現有充電站中增加充電設施等。
  (原標題:電動汽車利好消息將會層出不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