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審計署網站消息,近日,審計署發佈了《關於加強對奢華浪費建設審計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各級審計機關要加強奢華浪費建設的審計監督,推動全面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工作,切實發揮好審計機關職能作用。
  《通知》指出,近年來一些地方和部門違反中央有關規定,舉債建豪樓、造地標,搞華而不實的形象工程、奢華工程,嚴重侵害了百姓利益、損害了黨和政府形象,各級審計機關要充分認識奢華浪費建設的危害性和加大審計監督力度的緊迫性,推動全面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工作,切實發揮好審計機關職能作用。
  《通知》規定,各級審計機關要在審計過程中重點關註以下內容:一是超審批權限、超規模、超標準、超概算以及化整為零審批建設樓堂館所;二是以建設技術業務用房名義變相建設樓堂館所;三是以下屬單位名義違規為上級機關建設樓堂館所;四是借出讓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違規要求企業代建樓堂館所;五是以“公共服務中心”、“市民服務中心”、“行政審批中心”等名義違規建設樓堂館所;六是以“改善人居環境”名義修大廣場、挖人工湖、建大噴泉;七是以“文化惠民工程”名義建廟、建大佛以及華而不實的公共文化設施;八是以“美化亮化城市”名義種植名貴樹種、建設形象雕塑、築壩截水造人工水景觀以及打造“不夜城”等問題。
  《通知》要求,各級審計機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統籌調配資源,每年在各項審計工作中都要認真落實審計奢華浪費建設的要求,加大對典型案例的查處力度,對違反黨紀政紀或涉嫌違法違規問題要按照規定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司法機關和有關部門辦理。要著力揭示體制機制層面的問題,促進建立健全控制奢華浪費建設的長效機制,同時,要加強與運輸、水利、文化、銀監、扶貧等部門的協調配合,形成監督合力,加大審計結果公開力度,及時公告典型案例,狠剎奢華浪費建設之風。
(原標題:審計署:有地方和部門違規建奢華工程 全面清理整治)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