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質監局住村工作隊雙語競賽現場,各組參賽選手踴躍答題
  天山網訊(通訊員胡菁華攝影報道)10月22日下午,新疆質監局住民豐縣“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工作隊在尼雅鎮甫甫克村舉辦了雙語競賽,以進一步營造自治區質監局住村幹部“雙語”學習氛圍,檢驗近期各組“雙語”學習成果。
  此次競賽,以《“訪惠聚”活動雙語應知應會100句》第一部分以及部分常用詞語為測試內容,採取維漢互譯、口語答題的方式,重在檢驗工作組成員“雙語”學習的掌握程度和聽說能力。自治區質監局住民豐縣的9個住村工作組各派出2名選手參賽,在詞語必答、句子必答、風險搶答等環節展開激烈角逐。通過答題間隙與現場觀眾開展雙語互動,活躍了現場氣氛,更全面檢驗學習效果,增強了大家投入“雙語”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
  據瞭解,從2014年3月起,新疆質監局根據自治區黨委的部署組織機關三分之一的幹部分成9個組在和田地區民豐縣3個鄉鎮9個村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為更好地融入群眾、服務群眾、宣傳群眾,自治區質監局住民豐縣工作隊臨時黨總支依據自治區“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要求,將“雙語”學習作為當前重點工作來抓,堅持雙語學習常態化,促進幹部基層工作能力提升。
  自治區質監局住民豐縣工作隊臨時黨總支制定下發《關於在“訪惠聚”活動中加強雙語學習的通知》,進一步明確目標內容、措施安排、紀律要求。要求各工作組在學習中重應用、多交流,漢族幹部學維語,村幹部學漢語,互教互學,共同提高語言能力,以便更好開展工作。各工作組制定“雙語”學習計劃,堅持集體學習與自學相結合,做到人人講、天天學。各組設立雙語學習園地,每周更新不少於2次,重點學習宣傳教育20句,提高雙語宣講能力。各個住村幹部還利用手機錄音、微信、“語言橋”和“漢、維吾爾雙語日常會話入門”手機學習軟件等多種學習設備與方式,提高大家學習興趣,使學習更加靈活高效。在雙語學習中,少數民族幹部與漢族幹部、住村幹部與村幹部互幫互助、互教互學,在交流中學以致用,在交流中增進友誼。
  自治區質監局住民豐縣尼雅鄉納喀西村工作組組織全組成員從10月10日起,堅持每天集中學習兩小時,上下午各一小時,由雙語幹部逐字逐句教授,晚上利用微信授課方式自學,強化維吾爾語學習。目前,已學習到基本用語的第15句。通過學習,工作組成員能用維吾爾語進行基本的日常交流,進一步增強服務基層群眾的工作能力。
  自治區質監局住民豐縣工作隊臨時黨總支還將定期開展形式多樣的競賽考核活動,並將競賽考核成績作為年終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督促學習開展,檢驗學習效果,在實踐中提高、鞏固和檢驗“雙語”學習成果。
  另據瞭解,前方住村幹部在基層強化雙語學習的時候,自治區質監局從今年上半年起每周五下午組織留在後方的機關幹部學習“雙語”,為來年更好地開展住村工作做準備。
   相關鏈接
  民豐:質監局工作組與村民共慶建國65周年
  民豐:質監出資培訓 91名農民取得挖掘機駕駛資格
  民豐:鋼筋水泥橋取代小木橋 住村工作組架起連心橋
  民豐:村民好心借錢遇賴皮 工作組幫忙追欠款
  新疆質監局住村工作隊變輸血為造血幫促村民脫貧致富
  新疆質監局下基層幹部變身農民贏贊譽
  新疆質監局住村工作組為所住村子帶來新變化
  民豐:質監出資培訓 61名農民學會開叉車
  民豐:自治區質監局住村工作組為蘭帕村援建綜合市場
  民豐:質監住村工作隊出資組織農村青年學技術
  住村工作組幫助村裡建起石膏板廠
    (原標題:新疆質監局住村幹部強化雙語學習 提高基層工作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