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檀
  每日經濟新聞首席評論員
  上證指數從市場原先的棄兒到如今的寵兒,資金的力量功不可沒,顯示A股市場正被強大的流動性所推動。股市大幅上漲之下,投資者有兩種選擇:或者小幅兌現,在財富效應的刺激下擴大消費;或者攢著每一分錢作為追加投資,繼續投入熱情不熄的股市。前者可以增加消費,後者可以擴大投資,無論哪一種都比單純地把錢存在銀行里強,也更受到歡迎。
  鄭步春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
  本周三滬深兩市創下9000億成交這一新紀錄。考慮到我國經濟體量不及美國股市成交卻超過美國,而且美股是非常接近歷史高位的背景,這就有些令人動容了。長期以來,市場似乎習慣於形成“二八”或“八二”這種對立思維,而不太考慮市場的實際情況。其實以當前資金充沛的情況來看,即使支撐大小票同時表現也是在情理之中。
  朱大鳴
  財經專欄作者
  在經濟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為什麼近期股市能走出一個驚天大突破的態勢,著實有些令人奇怪。股市上漲的核心原因不外乎兩條:一是政策利好不斷,降息和定向寬鬆的貨幣政策使得股市出現不差錢的局面;二是賺錢效應出現,於是跟風資金紛紛入場,這些資金反過來又助漲了股市天天向上的態勢,形成一種自反饋的循環。股市資金量取決於貨幣相關政策鬆緊度。當前管理層可能面臨著重大抉擇,即我們是否該寬貨幣保增長,還是保持貨幣量不變以防範泡沫風險和通脹壓力。而這也將對後市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原標題:每日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