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雨湖站12月24日訊(分站記者 劉煒煊)今年以來,湘潭市雨湖區民政局積極履行基本職能,著力解決困難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加大城鄉醫療和臨時救助力度。據統計,雨湖區2014年城鄉醫療和臨時救助共發放救助金近700萬元,3.4萬餘人受益。
  為滿足群眾對就醫需求的不斷擴大,區民政局對城鄉醫療救助政策作了進一步調整和完善,繼續實施“五位一體”醫療救助。截至12月,雨湖區門診救助964人,金額28.26萬元;住院1045人,金額185.68萬元;城鄉大病醫療救助818人,金額201.38萬元。同時,資助五保戶、城鄉低保戶參保參合人數33147人,金額210萬元。
  家住護潭鄉繁城村的段國泉患有尿毒症,由於家庭極為困難,還背負因為重病而積累的債務,已無法進行後續治療。經鄉政府瞭解情況彙報區民政局後,段國泉及時得到了大病救助款,對此,他十分感動地說:“這筆救助金真是雪中送炭,希望這樣的好政策讓更多人知道!”
  段國泉只是全區3.4萬受益人中的一個,據統計,雨湖區2014年我區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共114人次,救助金額68.74萬元。該項工作的開展,逐步提高了雨湖區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障水平,切實幫助解決全區重特大疾病貧困患者的就醫難題。
  區民政局辦公室主任倪新強向記者介紹,接下來的一年,該局將繼續做好城鄉醫療救助工作,在做好原有的“五位一體”醫療救助工作基礎上,繼續做好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工作。對患有特定病種(白血病、尿毒症、0-14歲兒童先心病、宮頸癌、乳腺癌、重症精神病等)的困難群眾實行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解決困難群眾“看不起病”、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重大難題。  (原標題:湘潭市雨湖區2014年發放城鄉醫療和臨時救助金近7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