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金釵男孟母 - 創作社
銀燭燒來滿畫堂,新人羞澀背新郎;新郎不用相扳扯,便不回頭也不妨。花下庭前巧合歡,穿成一串倚欄杆;緣何今夜天邊月,不許情人對面看? 輕摩輕玉嗅溫香,不似遊蜂掠蕊狂;何事新郎偏識苦? 十年前是一新娘 .....
故事大綱 -
----- 1912 - 1915 ( 閩中 )
「南風」(男風)盛行的閩中地區,秀才名士許季芳育有一子,妻則因產澇亡故。季芳後與美少年尤瑞郎相戀,尤父要求重金下聘,以解家困。季芳於是變賣家產,聘娶瑞郎回家,並共盡孝道,奉養尤父終老。瑞郎感念季芳情意,自宮以表堅貞,兩人誓守終生。
好景不常,正當許尤沉浸在愛情之際,季芳舊愛 - 同時也曾追求瑞郎的南風者陳大龍,因妒構陷季芳「私養閹童,擅立內監,圖謀不軌」。季芳被拘捕至法庭公審,法官忌南風,反欲酷刑罰瑞郎,眾南風者圍觀,爭睹瑞郎美色。季芳勇救瑞郎,卻經不起棒刑而死,臨終向瑞郎託孤,並囑遷走他鄉,遠離南風者。
----- 1959 - 1964 ( 台灣 )
改名瑞娘的瑞郎,與喜著男裝的表姊肖江,如父如母合力撫養季芳遺孤承先長大成人。瑞娘未避免悲劇重演,極力防止承先與男性友人交往,甚至效法孟母三遷。但承先終究愛上昔日仇人陳大龍的侄子,幾番轉折,瑞娘終於接受這個事實,認可了這第二代的戀情,而承先也終於清楚了母親隱藏多年的身世。瑞娘亦母亦父,獨立撫養成鮮為人中龍鳳,經校長舉薦,瑞娘獲頒模範母親。
推薦指數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