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遊趣
     進入恆春半島的地標「尖山」,也有人稱「小尖山」。
  趁著暑假只剩兩三個禮拜天,走了一趟墾丁。
  從水底寮到墾丁這段屏鵝公路,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依山傍海,路面平坦,風景優美,道路蜿蜒,有著類似山路的操控樂趣,又有快速道路的飆風快感。
  午后,準備妥當,從中正路上中山高轉台88快速道,遠處可見大武山矗立,白雲掩映,別有一翻風情,到潮州接南二高,一路順暢,下午出發的好處是,可以避開車潮,從容漫遊。
  南二高終點已經打通,直下大鵬灣,特地繞了一圈,路上看到的大鵬灣就讓人很想一親芳澤,飛機造型的建築聳立,待勢起飛,這裡已被屏東縣政府列為積極推動的重要景點之一。
  過水底寮,公路兩旁許多攤販賣烤魷魚,以往烤伯勞鳥的景況,近年來己不復見,生態保育已見一些基礎。
  再來就是最精彩的一段路了,每次海平面出現眼前,都會有一種驚艷的興奮!藍天、白雲、青山、碧海,加上西斜陽光的照耀,美呆了!這是我為什麼喜歡在午後出發的另一個原因。
  「哇!真的是波光粼粼。」大少爺脫口秀了一下。
  「哥哥,什麼是波光粼粼?」二少爺不放過提問的機會,馬上反應。
  「波光粼粼就是波光粼粼,反正你不懂!」
  「哥哥,為什麼會波光粼粼?」二少爺又追問。
  我趕緊打圓場說:「以後你們會教到,波光粼粼就是波浪的亮光閃動的樣子。」
  「哦!」二少爺應了一聲,我想他還是不懂,只是不想再被認為不懂而已。
                從公路上遠望尖山的丰彩。
  沿途,我們倒是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以前往往會遇見很多騎機車的青年朋友,這次卻只看到騎單車的年輕人,而且有好幾批,也有落單的,不知是不是同一個團體,不過前後距離有十多公里遠。
  途中進入市區,偶爾看到摩托車,大少爺說那是「稀有動物」,就一路走來所見,形容也算貼切。
  台九線前正在施作道路工程,原本必須到楓港再轉往台東,過不久就可以提前上高架橋轉往東部了,等新路造好,少不得也要來趟東遊記。
  看到路旁的尖山,就等於到了恆春半島的門口,從這裡開始的景色更加怡人,右邊碧波萬頃,左邊遠山含笑,山光水色譜出一首動人的樂章。
               恆春古城門「東門」。
  我們左轉屏200縣道,抵達恆春古城門,看到前兩天中元祭典「豎孤棚」活動的棚架猶在,巨大的柱子上仍可看到厚厚的油漬,可以想見比賽當天的盛況!孤棚就在城牆旁,畫面相當協調,真的是古色古香。
      恆春「豎孤棚」活動,一向是全國好手較量的舞台。
           古城門和孤棚相互輝映,很像城樓。
  到佳樂水風景區前的海灘眺望太平洋,從台灣海峽到太平洋原來這麼近!這裡的人潮不像西岸那麼擁擠,許多人在玩水,還有很多人在衝浪,可惜浪頭太小,多數衝浪者只能在水中等待突如其來的的躍動!
  繼續往南,到「港口」、「風吹沙」都停車出來走走,經「龍磐公園」時,此地是看流星雨的熱門地點,我提議下去瞧瞧,竟無人附議!
  老婆大人調侃:「保留一些吧,否則,大少爺以後帶女朋友來就沒有新鮮感了!」
  繞過鵝鑾鼻,過帆船石,只見小灣人山人海!
  六點多了,該祭祭五臟廟了!我們緩緩駛進街頭的公有停車場。
  停好車,隨便找家餐廳吃將起來。接下來當然就是逛大街了!這裡的房子相當深長,狹長形的一樓看去光是地坪就大約有30坪,難怪許多店家充份利用空間,把二三樓隔間兼做民宿,多賺點銀子。
  墾丁大街有種南國風情,不時可見穿著比基尼娕妹,套著短褲在街上走來走去,露背裝也是熱門服飾,真是賞心悅目!
  華燈初上,街道兩旁的人潮可以用「洶湧」兩字來形容,我們隨著人群往南走,同時看到對面的人群往北走,流速緩慢,偶爾還會因為有人停下來欣賞攤販的物品,阻礙了後頭的人!
      假日的墾丁大街,看不到盡頭的人潮穿梭其間。
  我們如同其他遊客隨意走走瞧瞧,此地賣的東西可真多,從小手飾到巨型雕刻品,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樣樣都有,一些各具特色的風味餐廳,也成為大街的特色,好一幅富庶的景像。
    賣太陽眼鏡的小販,噱頭十足的造型,很有吸引力。
  半途中,我們從南下的人群中跨越馬到走到對街,加入北上的人潮往回走,來到停車場,時間近八點,明明公有停車場內有一些車子開走留下許多空位,但入口處卻標示「車位已滿」,拒絕車輛進場,不曉得是何原因?有好幾部車子擠在入口處,不知何去何從!
  來時艷陽高照的風光,此時已完全被黑幕籠罩,夜間開車自有一番寫意,路上車子不多,也沒有午后的炙熱,六片裝的CD盒此時卻跳到進行曲集,老婆大人說「這不是出發時應該聽的嗎?」
  我笑笑!卻沒有切換頻道,隨興吧!
  從墾丁到高雄下交流道,正好兩個小時,走高速公路比平面道路輕鬆多了。
  到墾丁,可玩的,可看的,真的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