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龍潭五路會師第二路(基納吉山線)
毒龍潭五路會師第二路(基納吉山線)
99年3月7日星期日晴天
人員:9人(朝陽6人+台北ㄚ威等3人)
昨天是週三隊五路會師預備日,我們分配的路線是基納吉縱走毒龍潭線,3部車載了6人,從基隆到新竹縣最偏遠的尖石鄉鎮西堡參加週三隊舉辦的毒龍潭五路會師,接近鎮西堡之前的路口,先探一下登山口,發現路程相當遠,離開登山口回走不久,見一原住民婦女也要下山,先不以為意。
回到停車處,取車往教堂開去準備過夜,因教堂廣場明日有電視台造訪的活動,牧師指點我們在附近一處空地紮營,營地就在教堂旁三叉路口往「薰衣草民宿」的嘹望台旁,營帳準備就緒時,忽見剛剛在登山口附近遇見的原住民婦女也到達此處,嚇了一大跳,我們開車,他走路,居然同時到達,莫非她有輕功?經相詢才知有捷徑,但仍然語焉不詳,我等6人決定明早是走一番,萬一找不到捷徑,再照方位硬切到登山口。
留3人先紮營準備晚餐,另3人開3部車的司機同赴神木登山口,先放2台做為下山接駁用,3人再搭1台回到營地。晚餐後,台北ㄚ威來電說他們在薰衣草民宿下方的一家民宿過夜,不久也戴著頭燈前來營地相會,相談之下,才知所謂的捷徑就在民宿邊,並且民宿莊姓莊主答應用小卡車載我們9人到登山口,真是謝天謝地,處處有貴人;一夜好睡。
0615出發,往上走約5分鐘而已,就到達該無名民宿。台北的ㄚ威等3人已經相候已久,周三隊的健腳羅兄也在此住宿,告訴我們有豐盛饗宴將再獨龍潭等候我們。民宿的年輕莊老闆用卡車載我們一行9人到「基那吉山」登山口,少踢了約一小時的路。
0640基那吉山登山口,出發。一路寬大好走,指標清楚。
0708碎石崩塌地,小心通過即可。
0815登「基那吉山」(H 2575M 、2-1538),小休。
0900取右陡下,路標寫往布奴加里山,錯誤的開始,先是陡下,後遇大霸西稜的叉路,再取左行,山徑非常棒,越走越爽,越走越快。
0945聽到呼叫聲,才知完全走錯了,兩腿發軟,煙松兄、黑龍兄、賜福兄與我,只好往回走,再次回攻方知其陡,誰叫自己不用心做功課?不過,剛剛在基點處確實沒看到有任何叉路啊?
1100二度登頂「基那吉山」,才發現MORI兄所說的左路,隱藏在倒木亂藤枝中,布條也根本看不到,冤枉啊!大人,2枝GPS發揮作用也太慢了吧!不過也好,「走不夠,拿來湊」,小休。
1105續行,寬稜陡長下坡,路跡不清,布條稀疏的雜木林。
1130布條突然左切,轉向他稜遇崩塌,再左切高繞,但繞得好高,進入雲杉區,布條中斷,路徑全無,只剩下一棵巨樹編有一條布條,但往下,分頭到處找不著路,最後由煙松兄與林騰方老師跟著唯一的布條方向下切硬切過去再上至稜線才發現正路,這一路折騰下來,已經比預計時間落後3小時了,接下來一路順風,布條滿滿。
1240鞍部小空地,午餐,午餐後喝「黑龍茶」,喝「煙松咖啡」。
1340再出發,此後一直跟著稜線走。
1400廢獵寮。
1415 登上1479峰,箭竹林越來越密,數不清的小山頭陡上陡下,很磨人。
1515「鞍部,取右下到「毒龍潭」,潭水油漬成乳白色,休息,照相,未見人影,只在鞍部見到補給隊的一個背包跟一盤盤用錫箔密封的菜餚,心想可能有其他路線的隊伍跟我們一樣凸槌了,他們敢去支援吧!
1540回道鞍部,留了字條與朝陽布條,取直下神木區下山囉!要趕在天黑前脫離路徑很亂的神木A區。
1620「中空神木」,往前會到已崩塌的舊線,取右。
1625岔路口,右不遠有一顆神木,取左。
1650到達A、B區神木的岔路口,右往B區神木,取左下山。
1700過溪。
1725回抵「神木登山口」停車處,休息、換裝、結束了今日會師之行。
後記:
1.我最近公事很忙,加上4、5兩 天陪基隆關稅局登山社去走蘇花古道南澳段與太魯閣的椎鹿古道,沒有詳細作功課,以致走錯路,實在錯得離譜,終日打雁卻被雁啄了眼睛,還好林教授分派給我們的這條路線比較輕鬆,否則可能無法完成會師。
2.台北來的ㄚ威等3位年輕人,腳力驚人,修養足夠,後生可畏。
3.這條路線從基納吉山頂應可以循稜另開一條較順的路,避開寬稜陡下再高繞,改天找機會再來試試看。
4.感謝週三隊的邀請,此回雖然沒有見到面,但會師的意思也算到了,下次再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