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5.29
心情筆記 2010.5.29
◎  一個散播善與愛的地方
三星期前因緣際會,遇到十多年不見的老友,退休後替一個協會當義工,邀請我到協會參觀。上星期五和昨天,趁著到台北上課機會,提前前往位於板橋亞東醫院附近的:癌友新生命協會板橋分會參觀。
吸引我前去的原因,是那天好友知道我這二年,深為病痛為苦,每天要服用大量藥物,才能幫助自己身心安定。但畢竟藥物吃多了,不僅有依賴性,許多副作用也會產生。
雖然學習許多功法,認真耕讀,但依然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好友告知協會可以提供一些方法,讓病患不需要依靠藥物,而且有許多成功的例子。所以我也想去了解,他們是如何運作?
經過第一次的參觀,協會那種溫馨如家人般的氣氛,深深感動了我。昨天明進大哥又教了我一個功法,讓我回家練習,可以幫助我睡眠,和解決便秘的問題,這是兩個非常困擾我的問題。
癌友新生命協會成立於西元2000年,至今有十年的歷史,幫助過七八千位癌友病患。在全省和世界各地共成立十個分會,總會在汐止。2004年還獲得世界心理衛生WHFT評為全世界60個健康協會之ㄧ。
曾經帶領癌友攀登玉山、大霸尖山、雪山、日本富士山,以及花東自由車行,和百人旋轉金氏紀錄。最大的特色是所有的服務,完全免費,用愛心和善念,來服務癌症病患。
尤其中午用餐,都是病患家屬所提供有機蔬果,義工或癌友親自下廚烹調,大家一起感恩享用,氣氛愉悅,令人感動。除了功法練習,還有身心靈專題演講、心得分享、輔導晤談,讓癌友有一個可以抒發心情,健康、喜悅的面對疾病的地方與機會。
每天都有五六十位癌友和義工,以及想獲得健康的人士參予活動。目前正積極籌建新生命山莊,宜蘭森小也是他們所喜歡的場地之ㄧ。但龐大的經費,仍須靠大家的發心與奉獻。
詳細情形可以上網站瞭解:http://love-newlife.org.tw/front/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
陳清枝寫于  2010.5.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