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各以各的方式是偉大的人~與神對話III-p320-321
是的。假如我們的「靈魂伙伴」可以不止一個,則就可解釋人的一生為什麼會跟不止一個人有強烈的「靈魂伙伴」感。----甚至在同一個時間不止一個人!確實。那麼,在同一個時間愛不止一個人就是可能的了。當然。不,不,我說的是,我們通常為某一個人所保留的那種強烈的個人的愛。----至少,在某一段時間只保留給一人的!為什麼你會想要把愛「保留」?為什麼你會想要把它「留著」?因為用「那樣的愛」去愛不止一個人是不對的。誰告訴你的?人人。人人都這樣告訴我。我的父母。我的宗教。我的社會。人人都這樣告訴我!這就是「父親的罪傳給兒子」。你自己的經驗卻告訴你,盡情的愛每個人是你最歡悅的事。然而你的父母、老師、師傅卻告訴你另一件----你不可以同時「那樣」去愛不止一個。我們這裡所說的還不止是性。如果你覺得某個人和另一個人一樣特殊----不論怎樣的特殊----則就往往讓你覺得你背叛了那另一個人。完全對!完全對!這就是我們弄成的樣子!
於是你們表達的不是真正的愛,而是一些冒牌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