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買到海砂及輻射屋
如何避免買到海砂屋及輻射屋? 資料維護:臺北市建築管理處使用管理科 發布日期:2009-06-12
近來有關海砂屋及輻射屋之風波席捲全省,一棟棟海砂屋、輻射屋現已陸續在國內各地被發現,且數量還在不斷的增加中,引起民眾相當的恐慌。因此如何 避免買到海砂屋及輻射屋是近來購屋者最關心與重視的問題。那麼到底應如何避免買到海砂屋及輻射屋呢? 向信譽卓著的建築公司或仲介公司購買房子。由於這些公司非常珍惜自己的形象,不會發生「一案公司」的情況,對出問題的房屋比較會負責任。 在房屋買賣合約書中,要求建商註明絕非海砂屋以為日後求償之依據。 對已發現輻射屋路段多留意,並請賣方出具輻射檢驗報告或要求先做射檢測。 請相關機關進行安全鑑定,目前有資格提供鑑定服務的相關單位包括: 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工業技術研究院。
而財政部也已核定,海砂屋經工務機關或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鑑定後,可 依鑑定之受損程度,比照房屋稅條例中規定來減免房屋稅。即房屋毀損面積在三 成至五成者,房屋稅減半;五成以上者,則免徵房屋稅。
其他相關於海砂屋之部份,亦見於消費者保護法中;如果在該法施行後 (83 . 1 . 1),不幸買到海砂屋,可依法要求建商賠償三倍的成交價格。
政府為顧慮輻射屋之危險與人民之權益,定有輻射屋拆除重建標準與補助措 施如下:
拆除重建標準:
受污染戶中有百分之二十之輻射年劑量在零點五侖目以上,且同時有一戶超 過壹點五侖目以上,或有百分之二十之輻射年劑量在零點五侖目以上,且不適合 採取拆除重建以外之改善方式者。
重建補助措施:
經評定達拆除重建標準後三年內向當地建管機關申請重建,經行政院核準 後,住戶可依原建蔽率重建,並增加百分之三十之容積率或總樓地板面積。
若未達拆除重建標準但輻射年劑量在零點五至壹點五侖目之間,住戶可向原 委會申請改善規劃設計及四十萬元以內之補助改善工程經費。
海砂檢測單位
一、工研院材料所  
收費標準:每件樣品五千元,第二件起每件二千元。
輻射檢測單位
一、 輻射防護協會 收費標準:五十坪以內,每件三千元。
聯絡電話:(035)722-224
二、 輻新公司 收費標準: 三十二坪以下,二千五百元。       三十二坪以上,每坪八十元。
聯絡電話:(02)736-3656
三、 華鈞公司 收費標準: 二十坪以下,二千五百元。 二十至五十坪,三千元。 五十坪以上,四千五百元。
聯絡電話:(02)368-8182
四、 貝克西弗公司(原資佳公司) 收費標準: 二十坪以下,一千六百元。       每超過十坪內加收四百元。
聯絡電話:(02)2702-9086 點閱: 2736 資料更新: 2010-05-08 13:23:00 資料維護: 臺北市建築管理處使用管理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bczxcsz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